熱熱熱!多地發佈高溫預警 部分地區最高達40℃

2020-06-05 07:5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隨著氣溫逐步升高,全國多地發佈了高溫預警,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40℃,有地方已連續多天發佈高溫預警,江蘇更是發佈了“熱到發紅之光腿預警地圖”,今天你穿的短褲還是長褲?

  山東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部分地區氣溫達40℃

  記者今天(4日)從山東省氣象臺了解到,預計今天白天,山東菏澤、濟寧、聊城、濟南、泰安、淄博和濰坊7市的最高氣溫在37℃以上,其中菏澤、聊城、淄博和濰坊的部分地區可達39~40℃;棗莊、臨沂和德州3市的最高氣溫在35℃以上。為此,山東省氣象臺于4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

  氣象部門提醒,高溫天氣還將持續幾天,山東內陸部分地區還會有重幹熱風,要做好防高溫和幹熱風的準備工作。

山西南部高溫預警升級 最高氣溫超37℃

  繼連日高溫黃色預警後,從6月3日下午開始,位於山西南部的臨汾、運城等地陸續升級為高溫橙色預警,預計今天日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

安徽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部分地區超37℃

  安徽省氣象臺於今天8點40分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24小時內安徽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北部最高氣溫將升至35℃以上,其中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區可達37~39℃。提醒大家請注意防暑降溫,做好防護。

  西安氣象臺連續兩天發佈高溫橙色預警

  西安市氣象臺今天10時10分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灞橋區、未央區、雁塔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西鹹新區、鄠邑區、藍田縣未來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周至縣最高氣溫將升至35℃以上,請注意防範。

熱熱熱! 江蘇發佈高溫黃色預警!

  預計今天江蘇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大部分地區最高可達37℃!江蘇光腿預警已出爐,你們今天穿的長褲還是短褲?

  防禦措施:

  1.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職責落實防暑降溫保障措施。

  2.儘量避免在高溫時段進行戶外活動,高溫條件下作業的人員應當縮短連續工作時間。

  3.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4.有關部門和單位應當注意防範因用電量過高,以及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負載過大而引發的火災。

  (總臺央視記者 竇效磊 崔肖冉 黃成 常青 郭升 李屹)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