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敢於鬥爭 敢於勝利

2020-04-01 20:39:00來源:央視網

  近日,《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文章強調,我們黨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産黨人鮮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們的政治優勢。

  敢同疫魔爭高下,不向病毒讓寸分。兩個多月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異常嚴峻的疫情考驗,面對國內國際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重重壓,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充分發揚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精神,以上下同心、不畏犧牲的“硬核行動”,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向全世界充分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

  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源於我們黨強大的凝聚力、向心力、領導力。面對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各地各部門各行業聞令而動,在大考中見初心、擔使命,在大戰中勇擔當、顯本領。重症病房裏,醫務人員爭分奪秒地救治病患;城鄉社區間,基層幹部挨家挨戶地排查隱患;工廠車間中,工人師傅們加班加點地生産救援物資;實驗室裏,科研人員夜以繼日地攻關應急項目……四面八方匯聚起堅不可摧的戰“疫”力量。

  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彰顯著從容不迫的制度自信。從集結各地醫療資源“一省包一市”的救援政策,到雷神山、火神山以及方艙醫院的火速建設,從嚴絲合縫的社區防控網絡佈局,到精準防控境外輸入的多部門聯動協調,從防疫物資産能快速恢復提升,到恢復正常社會生活秩序的全鏈條協調保障,風險挑戰面前,各地區各部門快速行動、密切配合,舉國上下迅速反應、全面應對,再一次展現出中國能打硬仗的國家能力和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

  敢於鬥爭、敢於勝利,蘊含著源自血脈的民族品格。“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百折不撓的民族,困難和挑戰越大,凝聚力和戰鬥力就越強。”萬千醫護人員白衣執甲,中國人民解放軍火速出擊,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者們晝夜不停,一個個志願者負重前行。這場戰役涌現出無數英勇無畏的“逆行者”,他們是億萬中國人民的縮影,勤勞勇毅、堅忍不拔,背靠這樣的國家和人民,我們有什麼困難不能戰勝?

  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不屈不撓的民族,中國共産黨是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政黨。面對風險挑戰,我們有能力、有信心迎難而上,徹底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央視評論員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