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全國發放穩崗返還112億元 惠及2426萬職工

2020-03-07 08:21:00來源:央視網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3月6日召開專題發佈會,介紹疫情期間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落地情況。人社部失業保險司司長桂楨表示,目前,全國向47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112億元(人民幣,下同),惠及職工2426萬人。

  桂楨指出,112億元凝聚了疫情防控期間人社部門助力企業共渡難關的真情。她舉例説,廣西南寧“網上秒辦”,企業免填表、免申報、免跑腿,率先撥付資金到位突破1萬戶;湖南長沙,向全市參保企業發送10萬餘條短信,精準告知申領時間和辦法;山東青島、浙江寧波、江蘇蘇州等各級人社部門也以實際行動確保援企穩崗落在實處,幫在難處,向企業、社會傳遞正能量。

  她尤其強調,湖北武漢在特殊時期極限操作,白天下沉社區防控疫情,晚上加班加點核實數據,8天之內完成了6萬家企業的數據比對。

  據悉,為支持企業紓困解難,人社部會同財政部放寬了中小微企業裁員率標準,規定凡裁員率不高於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即5.5%;30人以下的企業裁員率不超過20%,都可以申請返還企業所繳上年度失業保險費的50%。

  同時,提高了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重點企業的穩崗返還標準,對醫療物資、公共事業運行、民眾生活必需等物資供應保障企業,根據參保職工人數,按照6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或者3個月應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標准予以返還。

  人社部還公佈了全國208個城市的網上辦理平臺,大力推行不見面審批。各地人社部門急事急辦、特事特辦,變過去的“企業找政策”為現在的“政策找企業,資金找企業,服務找企業”,讓政策跑在受困企業前。(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