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各項有力舉措

2020-03-05 08:02:00來源:央廣網

  (記者王宗英)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連日來,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各項有力舉措,認為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努力,體現出負責任的大國風範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擔當,中國必將在全球衛生安全體系方面發揮更多作用。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的重大挑戰,身處防疫第一線的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信息,加強國際合作,防止疫情在世界擴散蔓延。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基思羅利:中國有著堅定的決心和優秀的治理能力,為抗疫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國每日報告的新增病例在穩步下降,這顯示中國的防控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這為其他國家提供了經驗。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不久前到中國進行了實地考察。在她看來,中國防控疫情的經驗和採取的應對措施值得世界其他國家學習。

  瑪麗亞: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的經驗值得世界學習,從疫情暴發以來,我們一直在與中國同行溝通合作。中國的醫院運轉科學高效,中國採取得很多基礎性措施也可以用於其他國家,越早行動機會越多,這些做法都可以為我們贏得時間。

  正是中國採取的全面、嚴格、高效的防控舉措,為全球應對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這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也屢屢被國際各界人士提及。

  俄聯邦杜馬外交委員會副主席切帕:中國各項重要的、系統性的防禦舉措,都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中國共産黨的各項決策都是為了維護中國人民的利益,這令人印象深刻。

  哥斯達黎加衛生部長丹尼爾薩拉斯:得益於中國的制度優勢,中國政府能在確定病毒的傳播途徑和疫情的嚴重性後,便迅速果斷地採取一系列負責任的舉措,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蔓延。

  加納經濟學家馬修查曼依:面對危機,需要有強有力的政府來統籌應對,中國政府的反應非常快,習近平主席很了解一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進行統籌指揮,這對疫情控制極其重要。

  面對疫情,多國政府、民眾、企業向中國伸出援手。中國在繼續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向其他出現疫情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伊朗疫情暴發,中方緊急捐贈核酸檢測試劑盒及醫療設備,並派出中國專家組馳援。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在中國疫情暴發之初,伊朗同中國站在一起。同樣的,現在中國也在支持我們。中國給我們捐贈了醫療物資,還派專家來與我們分享科研成果。如果大家都像我們這樣帶著良好的意願合作,我們擁有的將是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西班牙共産黨主席森特利亞近日表示,每當災難波及世界的時候,我們都再一次認識到,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恰逢其時。我們都生活在地球村,應該共同與災難作鬥爭。

  德國柏林中國論壇主席埃伯哈德:世界感謝中國在衛生安全方面作出的貢獻,中國政府高效專業,我相信勝利就在前方,對此我充滿信心。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