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保局:2019年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人次資金翻倍

2020-01-16 14:46:00來源:央視網

  據國家醫保局介紹,截至2019年12月底,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和備案人數持續增長,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人次和資金比2018年翻一倍。

  2019年全年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272萬人次,醫療費用648.2億元,基金支付383.2億元,均比2018年增長1倍,基金支付比例59.1%。

  長三角地區全部41個城市已經實現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全覆蓋,聯網定點醫療機構已達5173家,其中上海市設有門診的醫療機構已全部聯網。

  2019年12月19日,國家醫保局推出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序,正式啟動全國統一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服務試點工作。目前,內蒙古自治區區本級、遼寧省省本級,吉林省省本級等20個統籌地區作為試點地區已陸續開展線上備案服務。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