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劇本創投平臺決選揭曉 台灣劇本獲獎

2020-01-16 08:16:00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兩岸劇本創投平臺決選結果15日在台北揭曉,兩名台灣作者王慕天、許弘蔚的作品《而立告別》和《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獲獎。

  據悉,兩岸劇本創投平臺創立於2017年,吸引了兩岸眾多戲劇愛好者與專業人士參與,平均每屆接受近200件作品參賽。今年獲獎的兩件作品,分別獲得台灣果陀劇場與大陸饒曉志導演工作室青睞,除了可獲得30萬元新台幣的版權金外,未來也將進入舞臺與影視劇的製作實踐。

  本屆創投平臺共吸引了兩岸28家戲劇影視機構參加,包括筋斗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哲騰(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果陀劇場、故事工廠、廣藝基金會、中國國家話劇院、饒曉志導演工作室、來斯影業南京有限公司、貓眼娛樂等。

  台灣筋斗雲文化傳媒負責人劉亮佐表示,希望通過兩岸劇本創作平臺,幫助對戲劇有熱情、有理想的年輕人實現夢想,在與市場對接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兩岸參賽者十分踴躍,許多人都不是戲劇專業出身,有的是老師,有的是廣告業者,還有的是演員。我們分三階段輔導他們,讓他們從500字的故事構想,到劇本大綱,再到成型的劇本,最後能夠搬上銀幕。”

  北京哲騰文化總監傅若岩表示,今年參賽作品的數量與質量比前兩屆都有顯著提升。2020年,主辦方將在北京和台北兩地開展徵選活動,並邀請更多投資機構參與。劇本是一劇之本,兩岸影視界正越來越重視劇本創作對影視劇質量的影響,不再一味看重明星流量。這對兩岸劇本創作界將産生正面影響。

  獲獎作品《而立告別》的作者王慕天難掩興奮,他的劇本寫的是一個青年死後“穿越”回到人間的故事,主題聚焦親情與生命。未來,台灣果陀劇場將把劇本改編為音樂劇。王慕天表示,劇本寫作中就將音樂設定為製造奇幻的最大元素,期待搬上舞臺後能獲得觀眾的肯定。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表示,獲獎作品無論放上大劇場或小舞臺,都具有發展潛力,也希望未來能與其他産業合作,打造劇本的多樣性。對於其他入圍作品,活動主辦方也將通過平臺持續進行對外推廣。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