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春運回家路:各地全力以赴 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2020-01-16 14:43:00來源:央視網

  進入春運後,各地機場、鐵路、公路全力以赴,做好春運期間的服務保障工作。

  海南海口:無紙化登機方便旅客出行

  喜慶紅燈籠、鮮艷的花草樹木,走進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濃濃的年味鋪面而來。與往年相比,今年自助值機、無紙化登機等機場便民服務的開通,提高了航空公司的服務效率,縮短了旅客的出行時間成本。

  

  海航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吳健表示,今年春運期間海南的三家機場投入了接近80台的自助設備,沒有行李托運的旅客可以通過自助設備去辦理相應的乘機手續,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

  

  山東:春運列車上開展安全乘車宣傳

  G5557次列車長徐婧表示,2020年的春運相比去年提前了11天,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疊加出行,節前客流相對集中。

  

  在濟南開往濟南的山東高鐵環線G5557次列車上,鐵路公安部門派駐警力,加強巡查力度,並針對旅途中常見的高發案件,為旅客們開展安全宣傳,提醒旅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出行時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對款式較為大眾化的揹包、行李箱上,最好以佩挂明顯飾品、粘貼貼紙等方式,加以標識區分,以免錯拿,耽誤行程。

  重慶:增開人工售票窗口 方便旅客購取票

  重慶北站南廣場汽車站平時客流為每天約8000人次,隨著春節的臨近,客流量已增加到日均1.6萬人次,是平時的一倍多。車站方把人工售票窗口從3個增加到13個,30台自助售取票機全部開放,並準備了200台應急運力。

  

  旅客秦飛表示,現在大學放假,到汽車站買票比較方便,也新開了更多的窗口,比以前方便多了。

  據介紹,從本月20日開始,車站將開放站前廣場自助售取票廳,進一步方便旅客的購票和取票。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