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鵝産業發展大會暨“綏濱白鵝”公共品牌戰略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9-12-29 1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9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28日,以“鵝勝地 生態綏濱”為主題的中國鵝産業發展大會暨“綏濱白鵝”公共品牌戰略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綏濱縣人民政府、中國食品工業雜誌社聯合主辦。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原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白立忱宣佈開幕;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法人代表沈篪和黑龍江省鶴崗市委常委、綏濱縣委書記韓秀琴分別致辭。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原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白立忱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沈篪指出,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明年食品工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農民增收是全面小康的基本要求。我們欣喜地看到,一批富有地域特色、體現鄉村氣息、承載鄉村價值的鄉村産業正在成長。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法人代表沈篪致辭

  鶴崗市委常委、綏濱縣委書記韓秀琴指出,綏濱縣在擴規模、延鏈條、提品質、創名牌上持續發力,全速推進肉鵝産業蓬勃發展。通過多年努力,我們構建了孵化、飼養、回收、加工、銷售為一體的閉合式産業鏈條,形成了“龍頭+基地+農戶”産業化發展新模式,培育了黑龍江省東部地區最大的肉禽産業基地,建設了年加工熟食大鵝60萬隻的北方生態鵝園,2019年全縣飼養優質白鵝達到180萬隻,加工生産的白條鵝、分割産品、熟食製品遠銷上海、江蘇、四川等大中城市,綏濱鵝産業正朝著“鵝文化”“鵝經濟”跨越式邁進。

鶴崗市委常委、綏濱縣委書記韓秀琴致辭

  農業部原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尹成傑、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基金財務總監郭建軍、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執行會長劉作章、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雙邊合作處處長申碩、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經銷商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食品工業雜誌社執行社長李葆華,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經銷商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食品工業雜誌社執行社長李葆華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經銷商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食品工業雜誌社執行社長李葆華強調,我國食品工業已經從高速發展期邁向了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為新發展理念的高質量發展階段。

綏濱縣獲頒“中國鵝産業集群發展示範基地”

  在“綏濱白鵝”公共品牌戰略發佈會上,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沈篪向綏濱縣授予“中國鵝産業集群發展示範基地”。黑龍江鶴崗市委常委、綏濱縣委書記韓秀琴宣佈,“綏濱白鵝”公共品牌正式啟用。為了慶賀“綏濱白鵝”公共品牌的啟用,全國農業科技創業創新聯盟主席、國務院扶貧辦原主任劉堅,親筆書寫“綏濱白鵝”贈與綏濱縣人民政府。大會現場,綏濱人民政府縣長孫連昌向當地3家企業(綏濱縣兩江牧業有限公司、綏濱縣肉禽熟製品加工廠、綏濱縣正源養殖場)正式授權使用 “綏濱白鵝”公共品牌。此外,孫連昌表示,將在北京和汕頭各成立“綏濱白鵝”官方品鑒點。

授權使用“綏濱白鵝”公共品牌

  據孫連昌介紹,綏濱縣地處黑龍江和松花江交匯的三角洲地帶,自然資源豐富,被譽為“北國魚米之鄉,遼金生態古城”。綏濱還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建有大型肉鵝産業基地和全國最大的寒地淡水魚養殖中心。近年來,綏濱縣充分依託兩江夾綠洲、水草豐茂的優勢,大力發展肉鵝産業,不斷延長産業鏈條,多管齊下打造了“全鵝經濟”。綏濱縣成功打造了“沃野豐年”農産品公用品牌,註冊了“兩江白”肉鵝商標,完成了“綏濱白鵝”國家地理標識認證,全面提升了鵝産品的知名度。

綏濱縣人民政府縣長孫連昌向央廣記者介紹縣情

  在大會現場,綏濱縣分別與中國農業大學教學試驗場(國家農業科技園)簽署了“綏濱白鵝”種苗繁育和高效養殖指導戰略合作協議、與上海現代食用農産品交流促進中心簽署“綏濱白鵝”流通體系建設戰略合作協議、與江蘇五香居簽署了“綏濱白鵝”原材料供應基地戰略協議。三大戰略合作的達成,涉及科研創新、産品供應、流通等全産業鏈環節,將有力促進綏濱鵝産業創新發展,進一步提升“綏濱白鵝”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鵝經濟”的全産業鏈經營、縣域經濟轉型發展和鵝産業的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綏濱白鵝”公共品牌産業化發展論壇上,與會嘉賓討論熱烈

  在“扶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大戰略背景下,與會嘉賓深入探討了我國鵝産業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新問題、新挑戰,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和智慧化轉型契機,構建縣域特色優勢食品産業的聚集效應,與會嘉賓獻計出策,為鵝産業的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