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俄大使:澳門回歸20年展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2019-12-20 08: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駐俄使館19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招待會。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在致辭中表示,澳門回歸的20年展示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張漢暉説,20年來,澳門本地生産總值增長近9倍,人均生産總值增至8萬多美元,成為全世界經濟增長速度最快和人均GDP最高的地區之一。20年來,澳門社會民生持續改善,人均壽命達84歲,本地失業率下降到約1.8%左右,完善的衛生保障體系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太平洋地區典範”。這些事實向世人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張漢暉表示,俄羅斯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合作不斷發展,在經貿、金融、旅遊等各領域均取得可喜成果。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推動澳門對俄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盧賈寧在招待會期間對中新社記者表示,自己兩次前往澳門,親眼見證了澳門最近10年的發展。澳門是一個開放的、快速發展的城市,社會繁榮穩定。澳門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一國兩制”原則在理論和實踐中的成功,相信澳門的未來將十分美好。

  俄羅斯重要智庫“伊茲博爾斯克俱樂部”終身成員、“俄羅斯夢和中國夢”智庫負責人塔夫羅夫斯基告訴中新社記者,澳門經濟的快速發展令人印象深刻,同時澳門社會保持了和平穩定。對於研究中國的外國學者來説,澳門是一個觀察“一國兩制”制度的生動例子。作為“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澳門發展還將迎來新前景。

  招待會期間還舉辦了“澳門回歸祖國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圖片展,全面展示澳門回歸歷程和人民美好生活。(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