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週年

2020-06-17 07:48: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6日從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獲悉,澳門將於7月舉辦系列活動,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週年,傳遞保護與共享世界遺産的理念。

  文化局表示,慶祝活動內容有主題嘉年華、世遺開放日、插畫工作坊、文化講座、故事徵集比賽及微信有獎遊戲等6個系列共28場活動,其中包括在世界遺産青少年教育基地鄭家大屋舉辦主題嘉年華,規劃五條特色歷史城區導賞路線,製作世界遺産模型等。

  系列活動還設立世遺開放日,精選平日較少對外開放的世遺場所,開展“我和何東圖書館約個下午茶”“最美風景大三巴”“鄭家大屋尋寶記”“探秘議事亭藏書樓的魔法陣”“東望洋燈塔攻頂遊”五項主題體驗活動。

  2005年7月15日,在南非德班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29屆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一致同意,將澳門歷史城區作為世界文化遺産列入《世界遺産名錄》。該項遺産包括媽閣廟、大三巴牌坊等20多處澳門歷史建築及相關傳統街區,是中國的第31處世界遺産。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