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會踴躍捐款捐物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08 12:19:00來源:新華網

  內地防控新冠肺炎的行動牽動廣大澳門同胞的心。為滿足澳門各界人士的捐贈意願,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近期啟動了代收澳門各界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工作,得到了澳門愛國愛澳社團、企業和各界人士的積極響應。

  記者7日從澳門中聯辦獲悉,截至2月6日,澳門中聯辦代收賬戶共接收澳門各界捐款1.02億澳門元、3632.45萬港元。除定向捐款外,澳門各界的捐款將統一劃轉湖北省慈善總會。首批代收捐款于2月7日劃轉,由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中聯辦將加強與湖北省的溝通,及時公開澳門捐款的使用情況。

  此外,澳門社會各界還以不同形式向內地疫情防控進行捐贈,積極支援內地全力開展疫情防控,累計捐款捐物折合澳門幣超過3億元。

  澳門中聯辦向澳門社會各界捐贈者深表謝意,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防控新冠肺炎的統一部署,密切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社會各界一道,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