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胞醫保服務站:“一站式”代辦健保報銷業務

2020-04-16 07:5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廈門市醫療保障中心台胞服務站。 (中國台灣網 發)

  近日,廈門市醫療保障中心台胞服務站在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與廈門弘愛醫院同時掛牌。新成立的台胞服務站,將為在廈就醫的台胞代辦門診、急診及住院等健保核退業務,使台胞無需返回台灣便可辦理健保報銷。

  據介紹,廈門市醫保部門針對參加台灣健康保險的台胞在大陸就醫醫療費用回臺報銷“路途遠、手續雜、期限久”等困難,主動引入第三方保險經紀機構,與台灣泰康養老保險與君龍人壽保險合作,並指派專人入駐醫保服務站,承辦台胞在大陸就醫後的台灣健保報銷相關手續。

  醫保服務站服務內容包括對台胞提供專業的報銷流程指導,協助開展報銷材料匯總、復核及申報提交等一系列工作。所有的報銷費用最後將由台灣健保機構直接匯入台胞的台灣地區個人銀行賬戶,實現“一站式”代辦報銷。

  台胞服務站的成立,大大方便了新冠疫情期間台胞辦理健保報銷業務,降低了因往返奔波帶來的感染風險。

  廈門市醫保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 “我們將以成立台胞醫保服務站作為新的起點,通過建立具有廈門特色的‘愛心’醫療保障制度,為台胞台企提供優質便捷的醫保服務,提升台胞醫療保障獲得感,助力兩岸融合發展”。(中國台灣網、廈門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