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嚴厲打擊“炒豬”行為

2019-12-18 09:4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近期,有媒體報道,個別地方出現“炒豬”現象:一些團夥向養殖場戶投放丟棄的死豬,然後製造和傳播養殖場發生疫情的輿論,從而誘使養殖場戶恐慌性拋售,這些團夥再大幅壓低生豬的價格,從而達到“炒豬”牟利。對此,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回應。

  農業農村部表示,“炒豬”行為涉嫌違反《動物防疫法》,嚴重影響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正常開展,嚴重破壞生豬生産秩序,嚴重損害養殖者的合法權益。為此,農業農村部印發了專門的通知以打擊和防範上述“炒豬”行為,保障生豬養殖業生産安全。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二級巡視員 王俊勳 :對打擊和防範“炒豬”行為實施集中統一指揮,強化動物防疫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的銜接,嚴厲打擊“炒豬”行為。同時,對於發現涉黑涉惡線索的,及時向當地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移交。

  王俊勳介紹,目前農業農村部已印發了《非洲豬瘟疫情有獎舉報暫行辦法》,鼓勵媒體、單位和個人通過非洲豬瘟疫情有獎舉報熱線等渠道,舉報有關“炒豬”線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