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70年》正式出版

2019-12-17 13:59:00來源:新華網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由中央宣傳部指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編寫的《新中國70年》正式出版發行。

  該書記述了新中國自1949年10月成立至2019年10月70年間波瀾壯闊的歷史,充分反映了黨領導人民探索、開創、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及其重大理論、制度創新成果,生動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一國兩制”和祖國統一、外交、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突出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新中國70年》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黨中央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為依據,緊密聯絡新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充分吸收學界最新研究成果,注重用真實準確的史料、嚴謹詳實的數據、鮮活生動的細節、平實順暢的語言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講好新中國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講好普通人、普通家庭與共和國同成長、共命運的故事,講清楚歷史怎樣走來,又將怎樣走下去,講清楚中國道路為什麼走得對、行得通。該書是一部權威的新中國史基本著作,可作為黨員、幹部、群眾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輔助讀物。

  該書共40余萬字,由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各地新華書店發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