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遊戲賬號等成“90後”遺囑新style?專家:利於繼承

2019-12-24 14:0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支付寶、遊戲賬號等成“90後”遺囑新style?專家:立遺囑利於繼承

  隨著網絡支付的普及,很多人的微信、支付寶賬號上都存有大量的現金。但是,如果發生意外,這些數字遺産該如何處理呢?最近,一名90後將自己的支付寶、遊戲賬號等數字財産寫入遺囑,在網上引發熱議。

  數字遺産可以被繼承

  數字遺産,是指互聯網上的數字文化遺産,包括微信、支付寶、遊戲賬號和虛擬幣等。 現如今,很多人的網絡賬號上都有大量現金,一些90後、00後更是在遊戲賬號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因此,在採訪中,有市民表示,希望這些數字遺産由家人繼承。

  市民: 畢竟我們有些遊戲賬號,或者是支付寶裏面,我們都投入了大量的金錢。既然我們把金錢投入進去了,那為什麼我們不能把這個東西給我們的下一代,或者給我們的家人。

  市民: 作為我們00後,支付寶和微信都是空空的情況下,反而遊戲賬號這些虛擬的東西才是我們最能拿得出手的一些財富。

  90後遺囑繼承人多為其父母

  根據中華遺囑庫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90後立遺囑的人數已達236人,財産的繼承人絕大多數是父母。

數字遺産繼承需提供證明材料

  目前,微信和支付寶平臺,只要親屬提供身份證、關係證明、死亡證明、承諾書,提交給官方客服,就能依法繼承離世者的遺産。不過,現實的問題是,一方面親屬可能不知道有這些賬戶的存在,另一方面,辦理證明材料耗時耗力。

  遺囑有利於親屬繼承

  那麼親屬在繼承這些數字遺産的時候,有遺囑和沒有遺囑有什麼差別呢?法律人士介紹説,由於數字遺産的私密性和隱蔽性,立遺囑更有利於家人繼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