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滑,摔倒受傷能不能算工傷?人社部給出了答案

2019-12-18 15:33:00來源:北京青年報

  人社部:上下班途中滑倒摔傷不算工傷

  北京剛剛結束了今冬第二場全市性降雪。雪天路滑,摔倒受傷能不能算工傷?能不能報銷呢?人社部給出了官方答案。

  人社部指出,上下班路上受到傷害要認定為工傷,必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1.在上下班途中;2.受到傷害的原因是發生了交通事故;3.該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中,本人為非主要責任。因此,如遇雪天路滑摔倒,自己摔倒受傷,雖然發生在上下班途中,但並未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是不能認定工傷的。

  那麼,環衛工人在清掃積雪過程中摔倒可算工傷嗎?人社部明確,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可被認定為工傷。因此,環衛工人在清掃積雪過程中因雪天路滑造成的事故或意外傷害,可被認定為工傷,治療費用通過工傷保險基金支付,且可以領取工傷保險相關待遇。

  外出開會滑倒摔傷能是工傷嗎?人社部表示,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可被認定為工傷。因此,因工外出期間,因雪天路滑造成的事故或意外傷害,可被認定為工傷,治療費用通過工傷保險基金支付,且可以領取工傷保險相關待遇。此外,人社部強調,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參加工傷保險的話,上述相關費用均由單位承擔。(記者 解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