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公路總里程已超過404萬公里

2019-12-18 15:02:00來源:工人日報

  農村公路里程70年“延長”50倍

  具備條件的鄉村100%通硬化路目標實現在即

 

  記者今天從交通運輸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我國農村公路總里程已超過404萬公里,預計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目標將如期實現。新中國成立之初農村公路只有8.08萬公里,硬化路面只有3萬公里,70年來農村公路里程“延長”了50倍。

  “404萬公里農村公路已經成了一個巨大的網絡,連起了村和村、鄉和鄉。這張網托起了農民的小康夢、致富夢、脫貧夢。”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認為,中國的農村公路是一項超級工程。

  據悉,交通運輸部自2003年提出“讓農民兄弟走上油路和水泥路”起,近20年的時間,通過統籌規劃、政策傾斜、不斷加大支持力度,累計投入中央資金超過6120億元,累計建設和改造通鄉鎮、通建制村公路超過230萬公里。截至12月15日,全國僅剩餘1個鄉鎮(在四川甘孜州)和1個建制村(在四川涼山州)通硬化路建設項目目前正在全力推進中,預計年底前可建設完成。將如期實現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