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問計於民、問需於民

2021-06-14 10:13:00來源:央視網

  為了讓共同富裕看得見、摸得著、真實可感,浙江省啟動了“問計於民、問需於民”系列活動,共同富裕示範區怎麼建,由群眾提、大家定。

   

  活動自5月19日啟動以來,浙江的老百姓只要點開中國藍新聞、浙江新聞、天目新聞等當地主流媒體客戶端平臺,就可以參與到“群眾提、大家定——浙江省高質量發展 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 指標體系問需於民活動”中。群眾可以在現有的7大領域59項指標中選出自己最關注的40項指標。

  截至目前,關注度最高、得票率排名前10位的指標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3%,公眾食品和藥品安全滿意度67.6%,居民人均消費支出64.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與人均GDP之比61.9%,城鄉居民收入倍差61.3%,人均生産總值59.6%,中等收入群體比例59.4%,設區城市PM2.5平均濃度58.3%,社會誠信度56.6%,勞動報酬佔GDP比重55.8%。此外,公眾還提交了不少自己建議的其他指標。

  

  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謝曉波:目前排名前四十的指標,我們全部都納入到了這套指標體系裏面去,老百姓建議的3歲以下的幼兒的入托率,還有就是城鄉公交一體化,我們現在也把這個評價指標納入到這個評價指標體系裏面來了。

  

  浙江廣泛徵集群眾的意見建議,並不斷調整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指標體系。

  

  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謝曉波:設計這套指標體系,一個是要評價我們整個共同富裕建設的成效,不光是政府開展工作的一個手段,同時也是老百姓在共同富裕進程中看得見、摸得著、真實可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