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啟動2021年“千崗迎台青” 首批發佈崗位逾千個

2021-06-11 0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湖北2021年“千崗迎台青”台灣青年實習就業活動10日正式啟動,首批發佈已徵集到的崗位1200余個。

  活動由湖北省台辦、湖北省人社廳、湖北省文旅廳、湖北省衛健委、湖北省政府國資委、湖北省廣電局、湖北省體育局、共青團湖北省委、湖北省工商聯等聯合主辦。前期,主辦方針對台灣青年開展了就業意向及需求網上問卷調查,並面向湖北省內有關院校、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台資企業及相關事業單位等,徵集了一批就業實習崗位。

  首批公佈的1200余個崗位來自110余家單位,既有人福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駱駝集團新能源電池有限公司、武漢武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湖北省分行、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企業,也有湖北省博物館、湖北科技學院、恩施市第一中學等事業單位,崗位涉及互聯網通信、金融保險、生物制藥、廣告傳媒、教育科研、服務業等多領域,其中就業崗位月工資普遍不低於5000元(人民幣,下同),實習崗位每月補貼普遍不低於1000元。

  湖北省台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崗位還在持續徵集、發佈中,感興趣的台灣青年可關注“湖北公共招聘網”及“鄂臺e家”微信公眾號,尋找心儀崗位,進行諮詢對接。接下來,主辦方還將舉辦網絡招聘會、直播帶崗等活動,為台灣青年在鄂實習就業創業營造良好環境。

  湖北于2017年11月啟動“千崗迎台青”計劃。多年來,湖北制定實施方案,面向台灣青年舉辦了多場線下實習就業大型專場招聘會,同時對台灣青年來鄂創業給予輔導和扶持。據統計,截至2020年12月,在鄂實習創業就業的台灣青年達900余名,註冊成立各類企業及團隊300余家。(完)(馬芙蓉 楊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