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習話】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 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2021-05-12 16:43:00來源:央廣網

  習近平: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的名字和功績,國家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將永遠銘刻在共和國的豐碑上!

  這段話出自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疫情危急之時,全國數百萬醫務人員白衣為甲、逆行出征,夜以繼日地奮戰在抗疫一線,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道阻擊病毒的鋼鐵長城,用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驅趕瀰漫在人們心頭的陰霾。

  這些白衣天使以對人民的赤誠和對生命的敬佑,承受著身體和心理的極限壓力,有的人甚至以身殉職。他們的名字和功績,國家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

  今天(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旨在倡導和弘揚不畏艱險、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勇於獻身的人道主義精神,這也是中國精神的重要內涵。“立人之道,曰仁與義”,廣大醫務人員在這次抗疫過程中,以實際行動對這一精神作出了最好的詮釋。值此節日之際,讓我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白衣天使節日快樂!

  (本期特約專家:林紅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