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國科協等六部門印發通知 廣泛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

2021-04-30 10:56:00來源:人民日報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國科協、科技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防科工局等6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在全社會廣泛開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突出慶祝建黨百年主題,深入挖掘宣傳一批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勵和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學習最美、爭當最美,進一步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奮鬥姿態,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由廣泛動員、組織推薦、多輪遴選、集中發佈、宣傳展示、深入學習等環節組成。要堅持“四個面向”,重點遴選一批來自科研創新一線,為解決經濟社會發展瓶頸制約、應對國家安全重大挑戰、構建新發展格局、服務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升公眾科學素質等作出重要貢獻的優秀科技工作者。

  通知指出,學習宣傳活動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發揚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精心組織各地區、各領域“最美科技工作者”深入高校院所、園區企業開展事跡宣講和座談交流,充分發揮典型示範激勵作用,講好感人故事、談出學習心得、昇華使命責任,進一步提振建設科技強國、實現中國夢的精氣神。要堅持熱在基層、熱在群眾,充分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平臺和宣傳方式,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營造崇尚科學、尊崇人才的良好氛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