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法草案要來啦!將推動我國期貨市場法制化國際化

2021-04-30 07:46:00來源:央視新聞

  期貨法草案這幾天正在接受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的初次審議。專家指出,期貨法不僅有助於推動中國期貨市場的法制化建設,也有助於推動中國期貨市場的國際化建設。

  專家説,這是我國首次專門立法規範和促進期貨市場健康發展。

  北京工商大學期貨證券研究所所長 胡俞越: 到目前為止,期貨市場還缺少相應的高層級的法律,基本上還是靠《期貨交易管理條例》和對應的幾個管理辦法進行監管。全國人大如果順利通過期貨法的話,期貨市場的法律制度的體系基本上就健全和完善了。

  專家説,中國期貨市場從2018年開始邁出了國際化步伐,一些有代表性的品種,逐步引進了國際投資者。期貨法將有助於讓更多國際投資者參與中國期貨市場,推動中國期貨市場成為亞太時區的世界大宗商品定價中心。

  中國期貨業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 常清: 要輻射國際,包括“一帶一路”、東南亞等和我們做生意的國家和地區,必須要通過立法的形式,來保障國際化能夠穩步推進。有了期貨法出臺,中國期貨市場成為定價中心的目標行穩致遠,期貨法出臺,對中國期貨市場發展,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據了解,經過30餘年的發展,我國目前已上市92個期貨、期權品種,其中,商品期貨交易最為突出,交易量為59.29億手,位居世界第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