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會反詐總動員”全國反詐防詐系列宣傳活動啟動

2021-04-28 07:58:00來源:新華網

  中央宣傳部、公安部27日在京聯合啟動“全社會反詐總動員”全國反詐防詐系列宣傳活動。根據活動安排,全國範圍內將同步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中宣傳月”活動,集中組織開展針對性防範宣傳,主要媒體網站和新媒體平臺將持續推出反詐系列報道,不斷加強社會宣傳教育防範,擴大宣傳範圍,提高宣傳精準性,著力構建立足社區、覆蓋全社會的反詐宣傳體系,持續掀起全社會共同反詐的新熱潮。

  公安部副部長、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杜航偉指出,電信網絡詐騙是可防性犯罪,事後打擊不如事先防範,快破案不如不發案,多追贓不如不受騙。要堅持打防結合、防範為先,綜合採取多種防範措施,積極構建系統嚴密的防範管控體系和覆蓋全社會的反詐宣傳體系。希望廣大群眾增強防騙意識,擦亮眼睛,捂緊錢袋子,堅決防止上當受騙。希望企業、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關心支持參與反詐工作,全社會動員起來共同反詐防詐。

  啟動儀式現場,福建廈門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反詐宣傳和防範經驗;來自北京、福建廈門、廣東深圳的公安民警和反詐專家結合本職工作,分別就做好社區反詐宣傳發動、精準勸阻潛在受騙群眾、快速凍結受騙資金等工作與現場觀眾進行了互動交流,提醒大家增強識騙防騙意識。新聞媒體代表,百度、快手、中國電信、北京銀行等部分企業代表,以及志願者、大學生群體代表等也分別發出倡議,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共同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

  據了解,2020年,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32.2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6.1萬名,止付凍結涉案資金2722億元,勸阻870萬名群眾免於被騙,累計挽回經濟損失1876億元,打擊治理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