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鰲:當“田園風”遇上“國際范兒”

2021-04-19 18:45:00來源:央視網

  博鰲亞洲論壇讓博鰲這個濱海小鎮聞名世界,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則充分展現了博鰲的“國際范兒”,當地的“田園風”遇上“國際范兒”,是怎樣的體驗?

  

  這裡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這是我國唯一的醫療特區,在這享有特許研究、特許醫療、特許經營、特許國際醫療交流“四項特許”政策。在特許政策下,罕見病藥物不需要在國內註冊上市,就可以用於病人診療。

  從中國內地首例人工耳蝸植入手術的實施到中國內地首針九價HPV疫苗的接種,樂城先行區見證了許多次“首例”的發生。如今,樂城先行區已集聚海內外各大知名醫療企業和國內院士專家團隊,初步實現醫療技術、藥品、裝備與國際先行水平的“三同步”,使樂城先行區成為百姓解決病痛的新目的地。

  

  走出博鰲樂城繼續行駛,沿途的美麗鄉村比比皆是。這些美麗鄉村近年來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中大放異彩,成為外事和商務活動重要的“鄉村會客廳”,不一樣的風格與禮儀,展現了博鰲不變的自信與從容。

  如今,南強村、沙美村、北仍村、大路坡村,正在被打造為生態農業、藝術交流、精品度假、康養等為一體的美麗鄉村。如今博鰲已經有了自己的獨特之處,那就是“田園風”遇上“國際范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