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瑪納斯70萬畝棉花全面開播 機械化應用率達98%

2021-04-15 13:44:00來源:央視網

   南靠天山山脈,北擁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的新疆瑪納斯縣是國家級優質商品棉生産基地。眼下,瑪納斯縣70萬畝棉花陸續開播,當地運用新型北斗導航自動駕駛系統,棉花播種實現了無人駕駛、精準作業,提高了播種效率。

  

  在新疆瑪納斯北五岔鎮沙窩道村,裝有北斗導航系統的無人駕駛精量播種機,正按照預先設定的播種線路,精量播種。它還可以鋪設滴灌帶、鋪設地膜全程機械化,直線誤差不超過2厘米,與傳統播種方式相比,不僅節約棉種50%以上,還提高土地利用率3%,並且方便後期機械化田間作業和採摘。

  北五岔鎮是瑪納斯縣棉花主産區,今年種植面積15.8萬畝,目前480台播種機械全面開始作業,一週內這裡將全部完成棉花播種工作。

  

  今年,瑪納斯縣將圍繞降成本、提質量,種植優質棉70萬畝,機械化應用率達到98%。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