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加快推進電子發票無紙化報銷、歸檔等

2021-03-29 13:20:00來源:央視網

新聞發佈會現場

  3月29日,國新辦舉行《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新聞發佈會。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表示,《意見》從四個方面提出了拓展稅收共治格局的措施:

   一是部門協作推進改革。如《意見》提出,通過電子發票與財政支付、金融支付和各類單位財務核算系統、電子檔案管理信息系統的銜接,加快推進電子發票無紙化報銷、入賬、歸檔和存儲等。

   二是社會協同相向發力。如《意見》提出,積極發揮行業協會和社會仲介組織作用,支持第三方按市場化原則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個性化服務,加強對涉稅仲介組織的執業監管和行業監管。

   三是司法支持保駕護航。公檢法等司法部門是保障國家稅收安全和納稅人繳費人合法權益的有力防線,也是稅收共治格局中的關鍵一環。《意見》要求,進一步健全做實公安派駐稅務聯絡機制,實行稅警雙方制度化、信息化、常態化聯合辦案,進一步暢通行政執法與刑事執法銜接工作機制。

   四是國際合作互惠共贏。《意見》要求,強化國際合作,進一步擴大和完善稅收協定網絡,加大跨境涉稅爭議案件協商力度,實施好避免雙重徵稅的雙邊協定,為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提供有力的稅收支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