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7萬——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劑次已破億

2021-03-29 10:19:00來源:國際在線

  根據國際疫情形勢以及傳染病防控的經驗總結,加快疫苗接種,是當前有力的防控手段。當前,我國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發佈的最新數據,截至3月27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0241.7萬劑次。

  加快疫苗接種,要守牢安全底線。國家衛健委表示,目前全國接種工作執行“日報告、周調度、半月通報”。國家已建立全國新冠疫苗電子追溯協同平臺,疫苗來源可查,去向可追。相關單位定時監測,確保疫苗儲運安全。

  此外,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推進接種要做到有駐點急診急救人員,有急救設備藥品,有120急救車現場值守,有二級以上綜合醫院救治綠色通道。同時,各地加強疑似異常反應監測和跟蹤隨訪,高度關注遲發的嚴重疑似異常反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