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醫院將線上“輕問診”與線下“深度診療”有效融合

2021-03-29 10:14:00來源:央視網

   近來,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整合醫院資源,將全院4000多位醫護人員接入線上,成為廣西線上醫護人員最多的醫院,提供以在線問診為主的多種互聯網醫療服務。

   顧先生的父親患有慢性疾病,經常需要在醫院和家裏來回跑,線上問診提前了解病情的狀況,提前預約掛號辦理手續,中間節省了不少時間。

   在線門診、AI預問診、預約掛號、影像檔案等工具,不僅能幫助患者了解自己病情,還能讓信息採集前移,讓患者到醫院之前就可以建立較為完整的病史記錄,方便醫生判斷病情,讓患者少走彎路。

   據了解,該醫院每年約有3000名腫瘤患者,需長期按時到醫院進行護理。醫院開通“互聯網+護理上門”服務後,一些老齡患者或者行動不便的癌症病人,可通過預約上門服務,護士上門僅需15分鐘就可以解決患者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全院4000多位醫護人員已接入線上,930位專家醫生進行724小時在線輪班坐診,全天候“不打烊”,患者可以通過健康小程序,發起問診、護理、用藥等諮詢。醫生在線開具處方後,患者可自行選擇到附近藥店預約取藥或享受藥品快遞到家服務。升級後的互聯網醫院網上諮詢日均訪問達到100萬人次。

   互聯網醫院:線上“輕問診”與線下“深診療”

   在線門診、AI預問診、預約掛號、影像檔案等工具,不僅能幫助患者了解自己病情,患者到醫院之前就可以建立較為完整的病史記錄,方便醫生判斷病情,不僅讓患者節省了時間,也給醫生提高了效率。

   我們相信,保持合理距離、避免交叉感染的社會共識,未來會進一步推動遠程醫療服務迅速發展,互聯網醫院將線上“輕問診”與線下“深度診療”有效融合起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