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美國商會報告反映出中美經貿關係互利共贏本質

2021-03-11 08:28:00來源:新華網

   中國美國商會日前發佈《2021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稱,在華外企看好未來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中國市場仍是其重中之重。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表示,這份報告再次反映出中美經貿關係的互利共贏本質。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報告顯示,很多在華外企對中國的投資環境作出了正面評價,三分之二的企業表示將增加在華投資,這反映了外資企業對中國市場日益增長的信心。

   趙立堅説,中方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構建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提供便利,支持中外企業加強互利合作。

   “我們希望美方也能夠秉持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理念,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設限和打壓,與中方一道,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為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發展營造有利氛圍。”趙立堅説。(記者 成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