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徐裏:應加強紅色題材文藝創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功用

2021-03-05 16:45:00來源:央視網

   3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裏接受專訪,就“加強紅色題材文藝創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功用”提出建議。

   徐裏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文藝界該如何在學習黨史的過程中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如何藝術化地再現“黨帶領全國人民進行不懈奮鬥、艱辛探索、奪取偉大勝利”的輝煌歷史等一系列問題,值得深思。

   他認為:“紅色題材文藝創作承載著熠熠生輝的紅色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財富,也是當代文藝創作的一座無盡寶庫。特別是紅色題材經典美術作品,樹立了紅色題材藝術創作的典範標桿,也是我們學習歷史的生動內容。”

   “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文聯、中國美協通過舉辦‘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美術作品展覽’‘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等展覽活動,涌現出一大批謳歌黨和人民、弘揚偉大民族精神、體現鮮明時代特徵的主旋律美術作品。”徐裏介紹道,“當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型美術創作工程’正進入收官階段,力求用一批精品力作展現中國共産黨百年來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勳。” 徐裏説。

   鋻於此,徐裏建議,要加強紅色題材文藝創作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功用。他希望中央相關部門能給予更多政策支持,鼓勵更多藝術家參與紅色題材文藝創作,讓傳承紅色經典成為文藝創作的重要途徑,讓更多更好的歷史題材、紅色經典作品充實國家的文化殿堂,不斷用美術作品凝聚起新時代磅薄向上的精神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