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繼續領跑全球專利申請量 同比增長16.1%

2021-03-03 10:35: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3月2日,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發佈最新報告稱,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2020年通過産權組織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量仍然保持持續增長。繼2019年中國超越美國,成為通過産權組織提交國際專利申請最大來源國以後,2020年中國繼續領跑全球專利申請量。

   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專利申請量增長4%,達到27.59萬件申請,創造了有史以來最高數量。中國專利申請量同比增長16.1%,以68720件穩居世界第一。緊隨其後的是美國、日本、韓國和德國位居三四五位。報告數據反映了全球創新新趨勢,亞洲國家和地區10年間專利申請量佔比從35.7%升至53.7%。2019年,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專利申請來源國。

   世界知識産權報告顯示,過去10年,全球專利申請量的漲幅已超過全球國內生産總值。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連續第4年成為最大申請來源。申請量最大的前10所高校中,有五所來自中國。從領域來看,計算機技術在全球專利申請的佔比最大,其次,是數字通信和醫療技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