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2020年國務院部門牽頭辦理代表建議8108件、委員提案4115件

2021-03-03 08:50: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國新辦3月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20年國務院部門牽頭辦理代表建議8108件,委員提案4115件,分別佔建議提案總數的88.3%、84.9%,已全部按時辦結。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言人壽小麗介紹,面對建議提案數量多、辦理時間短等情況,各部門克服疫情影響等多重困難,為辦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積極效果。壽小麗説:“通過辦理建議提案,各部門共採納代表委員意見建議約3700條,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約1500項,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發揮積極作用。”

  農業農村部2020年共承辦建議提案1545件,主要涉及推進鄉村振興、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好生豬等“菜籃子”産品穩産保供等領域的重點難點問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説:“2020年,農業農村部承辦的建議提案全部按時辦理完畢,實現了按時辦結率、與代表委員溝通率、代表委員滿意率三個100%。”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