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職答卷一年間】做強農村集體經濟 助力鄉村振興

2021-03-03 08:32:00來源:央視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張立祥是江蘇連雲港黃窩村的黨支部書記,一年來,他在帶領當地群眾改變小漁村落後面貌的同時,履職盡責、調研走訪,探索鄉村振興的發展新路。

  

  兩會前夕,張立祥抓緊時間在各地走訪,完善調研報告。他發現,目前在鄉村振興中,一些地方的村集體經濟還比較薄弱,發展缺乏後勁。

  作為一名來自農村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張立祥一直關注農村富民興村的問題。他反復走訪周圍十多個村莊,展開調研,並在去年參加全國兩會時提出,建議地方在制定村莊規劃時,要考慮將村級特色産業發展納入村莊規劃佈局。

  

  去年兩會結束,一回到當地,他就帶領村民們瞄準鄉村旅遊開發,先後投入1600多萬元,建設環山道路、觀景臺,修繕民居,打造生態停車場。經過改善升級,2020年,僅黃窩村就接待遊客近10萬人次,村集體經濟總收入945萬元,其中經營性收入236萬元。

  一年來的履職,張立祥忙碌又充實。現在,當地正在探索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形成近海生態養殖、海産品加工、漁家旅遊互為支撐的特色産業體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