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學生返程服務保障

2021-03-03 10:33:00來源:央視網

  3月2日,來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顯示,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939.5萬人次,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學生返程服務保障。

  3月2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775萬人次,公路1990萬人次,水路38萬人次,民航136.5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3165萬輛。

  為效保障學生返程,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進一步加大運力投放,北京各火車站根據大數據實時掌握客流情況,科學規劃進出站流線,高峰時段最大限度開足安檢通道,旅客安檢排隊時間不超5分鐘;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宜昌東至上海虹橋以及信陽東、駐馬店西、十堰東、襄陽東、武漢等站開往至廣州、深圳方向的夜行高鐵。

  各站加強交通接駁聯動,北京西站對正規網約車提供夜間免費停車服務,增加車輛供給;北京南站升級改造所有站臺靜態引導標識,根據到達客流實際情況,及時向申請延長地鐵4號線、14號線雙向運營時間,保證夜間到達旅客通過地鐵快速換乘離站。

  廣州南汽車站優化網約車、定制包車等多樣化疏運方式, 併為廣大返學旅客開通高鐵“綠色通道”,專人接送,快速乘車,點對點對接 。

  這兩天,不少地方迎來降雪和冰凍。各地鐵路對鐵路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查,及時清除覆冰和積雪。南廣高鐵是廣西、雲南、貴州農民工前往廣東務工出行的快捷大通道,南寧供電段的接觸網工每天淩晨對線路進行檢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