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個全國愛耳日】我國聽障兒童搶救性康復成效顯著

2021-03-03 10:32:00來源:央視網

   今天(3月3日),是第22個全國愛耳日。今年愛耳日的主題是“人人享有聽力健康”。據統計,我國聽力殘疾兒童每年新增約2萬人,儘早進行搶救性康復將極大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2020年各地殘聯為4萬多聽障兒童實施了人工耳蝸手術和術後康復訓練。

   在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研究中心,聽力障礙兒童小壟正在接受康復訓練。3歲9個月的小壟先天雙耳極重度聽力損失,2018年,在她一歲半的時候,通過北京市殘疾兒童青少年救助項目資助,小壟進行了雙耳人工耳蝸手術。術後經過免費康復訓練,如今孩子已經能夠在幼兒園隨班就讀。

   截至2020年底,全國聽力語言康復機構達到861家。各地殘聯在實施聽障兒童康復救助過程中,對資金投入、手術救助、康復訓練補貼等都有明確規定,惠及全部聽障兒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