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聯合發佈通知: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用地不得用於房地産開發

2021-02-09 16:47:00來源:央視網

  近日,自然資源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聯合發佈通知,通知明確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用地範圍,為農村産業發展壯大留出用地空間。

  

  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用地是以農業農村資源為依託,拓展農業農村功能,延伸産業鏈條,涵蓋農産品生産、加工、流通、就地消費等環節,用於農産品加工流通、農村休閒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混合融合的産業用地,土地用途可確定為工業用地、商業用地、物流倉儲用地等;同時,三部門明確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用地不得用於商品住宅、別墅、酒店、公寓等房地産開發,不得擅自改變用途或分割轉讓轉租。

  自然資源部表示,將強化用地監管,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堅決制止耕地“非農化”行為,嚴禁違規佔用耕地進行農村産業建設,防止耕地“非糧化”,不得造成耕地污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