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鄉接合部完成全員核酸檢測

2021-01-23 10:32:00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農村防控組辦公室副主任、二級巡視員于雷慶介紹,本市城鄉接合部地區已全面完成全員核酸檢測,192萬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于雷慶説,城鄉接合部地區是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區域,市農村防控組督促指導9個相關涉農區,從1月10日起,陸續組織開展了對城鄉接合部地區人員的核酸檢測工作。共涉及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大興區、昌平區的396個村,1月17日已經全面完成全員核酸檢測任務,檢測人數總計192萬,結果均為陰性。

  “北京將繼續引導廣大村民不串門、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增強出現發熱、幹咳、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後就診和第一時間報告意識。”于雷慶説,下一步將重點抓好村莊卡口24小時值班值守和“查證、測溫、掃碼、登記”四件套防控措施。市農村防控組將持續派出監督檢查組開展明察暗訪,並督導屬地及時進行整改。同時,優先做好重點人員疫苗接種,在全市統一安排下,適當考慮優先安排村莊卡口值守人員、煤改電工程安裝人員、化糞池清理人員、村級電工、“七小”門店服務人員、民宿農家樂服務人員、老年飯桌管理人員和村委會人員等重點人群進行疫苗接種,實現“應接盡接”。

  此外,本市將開展農村地區定期疫情監測性篩查工作,加強對發熱、幹咳、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病例的監測和報告,確保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救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