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儲氣庫新週期採氣突破20億立方米

2021-01-22 21:17:00來源:新華網

   目前全國最大的天然氣儲氣庫——新疆呼圖壁儲氣庫,從2020年10月下旬至今的新一輪採氣週期中,累計採氣達到20.4億立方米,同比上週期超産5億立方米。

   記者從中國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獲悉,為應對新一輪降溫天氣,呼圖壁儲氣庫開展集注站、集配站和單井設備設施的全面排查和保溫工作,加強關鍵崗位人員培訓,迎接新一輪用氣高峰。

   據介紹,為保證高峰採氣時刻安全平穩,技術人員根據儲氣庫運行特點,啟用專屬動態監測技術,制定動態監測方案,建立起全覆蓋監測體系。技術人員根據動態監測結果,結合以往各週期運行規律和存在問題,分析本週期採氣情況,摸清儲氣庫物性變化規律和可動用庫容,為科學制定注採井的配産配注計劃打下基礎。

   呼圖壁儲氣庫是西氣東輸二線首座大型儲氣庫,儲氣量達百億立方米,于2013年6月9日注氣系統一次成功投産,具備季節調峰和應急儲備雙重功能,對保障西氣東輸穩定供氣、緩解新疆北部冬季用氣緊張具有重要作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