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 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1-01-15 15:05:00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4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毫不放鬆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主持會議。

  孫春蘭指出,當前我國疫情總體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學習掌握各項政策規定和部署要求,指揮體系24小時保持運行狀態,實行“零報告”制度。常態化時抓好預防,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加強人員、物資、技術儲備,降低疫情反彈風險;疫情發生後快速激活指揮體系,迅速組織核酸檢測,精準鎖定重點人員並隔離管控,切斷傳播途徑。

  孫春蘭強調,要把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壓實社區、鄉鎮、村委會等責任,加強機場周邊、城鄉結合部等地區防控,做好務工返鄉人員信息登記和健康監測。村衛生室、個體診所、藥店等要落實首診報告制度,發現發熱等疑似病例,2小時內必須報告。倡導移風易俗,嚴格控制廟會等民俗活動,暫停宗教場所聚集性活動,減少人群聚集。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