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力推246個“2020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

2020-09-18 17: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8日消息(記者 雅萍)9月17日,農業農村部在北京市順義區舉辦2020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旅遊精品景點線路推介活動,現場推介246個“2020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村”。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出席活動並致辭。

  活動提出,休閒是心靈的體驗,旅遊是對美的感受,美麗休閒鄉村日漸成為城鄉居民新的“打卡地”。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産業發展,推進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全面復市複業、全面提升遊客流量、全面貫通産業鏈條,強化理念創新、推進融合發展、打造精品工程、提升服務水平,促進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

會後走訪北京順義美麗鄉村。(攝影:陳雅萍)


各地美麗休閒鄉村的代表進行大屏幕“雲互動”。(攝影:陳雅萍)

  據了解,農業農村部已累計推介了1216個産業引領、生態宜居、風貌美麗、人文和諧、業新民富的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同時,農業農村部根據不同時節和主題,舉辦了“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系列活動,累計推出1000條精品旅遊線路,也在此次活動中進行了現場展示。

回鄉創業的青年人打造休閒農業文化體驗。(攝影:陳雅萍)


通過普及農民烙葫蘆畫脫貧致富。(攝影:陳雅萍)

  活動期間,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發佈“鄉遊”小程序,供消費者線上查詢、分享、收藏上述中國美麗休閒鄉村旅遊精品景點線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