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抱美國大腿當“凱子” 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必自焚

2020-09-18 16: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台美“借疫謀獨”、“以臺制華”招術頻出,不僅在對台軍售與美台軍事交流方面動作頻頻,更是借所謂的“台灣旅行法”鼓動美高層官員“訪台”。針對疫情以來台美關係發生的新變化及所帶來的影響,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教授李振廣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台海局勢越發複雜嚴峻,這正是考驗我們的戰略定力和戰略自信的時候,在台灣問題上,我們不僅要有勇氣、有激情,更要有理性,不能上美國的當。

  李振廣表示,年初以來,特別是蔡英文連任以來,台灣當局跟美國緊密勾連,加入到蓬佩奧所組成的“反華大合唱”行列當中,利用國際場合搞“以疫謀獨”。以蓬佩奧為首掀起了一場“反華”浪潮,台灣當局所充當的不過是一個“馬前卒”的角色,成為美國挑釁中國的一顆“棋子”,對兩岸關係造成很多麻煩。

  李振廣強調,從美臺關係的角度來講,一方面民進黨當局緊抱美國大腿,讓美國給它撐腰。在台海及所謂的“國際空間”問題上,通過“以疫謀獨”挑釁大陸。美臺關係在這段時間發展的很快,美國為了用好台灣這顆“棋子”,在政治上給它支持的同時,適當給台灣當局一點甜頭。如前一段時間的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同時鼓噪捷克議長“訪台”,實際都是美國在背後的安排。給台灣當局一點政治的甜頭,這樣好讓它死心塌地的跟著美國挑釁大陸,製造台海問題及台海危機。

  另一方面,在李振廣看來,經濟層面上,美國在這段時間也加緊了對台灣的敲詐和勒索。大家看到美國衛生部長去台灣了,看起來台灣當局在政治上得分了,但實際上美國衛生部長到了台灣以後,是強迫台灣當局開放美豬美牛的進口,要把那些有毒的牛肉和豬肉賣給台灣,掙台灣的錢。

  李振廣表示,今年年初以來,美國向台灣出售了大量的武器,都是一些很過時的陳舊的破銅爛鐵,美國人主要是通過它們來撈錢,“凱子軍售”實際上就是要讓台灣繼續向美國“輸血”,在經濟上繼續榨取台灣的利益。

  未來,台灣當局會從美臺關係中吃盡苦頭,會讓它的經濟雪上加霜。隨著美臺關係一步步的升級,對大陸的對臺政策形成了非常嚴峻的挑戰,也讓大陸普通民眾感到非常的憤怒。面對這個問題我們該怎麼想?在李振廣看來,美國和台灣當局合演的這出“戲”,目的就是要激怒大陸,要讓大陸在台灣問題上做出比較“莽撞”的決策,讓我們失去戰略定力。在台灣問題上,我們不僅要有勇氣、有激情,當然更需要有理性,不能上美國的當。如果按照美國設定的陷阱走下去,對整個中華民族是不利的,傷害的不僅是兩岸關係,我們宏偉的發展藍圖都會受到影響。

  李振廣最後強調,隨著台海局勢越發複雜和嚴峻,這正是考驗我們的戰略定力和戰略自信的時候。如果中國實現了現代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都實現了,台灣問題也會水到渠成解決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逐漸佔據優勢地位,扳回局面,台海局勢也會向有利於我們的方向發展。 (記者 程莎莎 編輯 陳靜 李覲如)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