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霸清華就讀:台灣優秀生就應該到大陸頂尖高校深造

2020-09-17 17: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7日消息 (記者 鄭婷婷)風未涼,你已來。沉寂了八個多月的大陸高校在初秋九月又重新煥發生機。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6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歡迎台灣新生到大陸實現學業追求和人生夢想。

  今年年初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兩岸同胞工作、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巨大衝擊,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也受到影響。即便如此,依然有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並順利被錄取。剛被北京清華大學錄取的台灣碩士新生可可就是其中一位。談起即將在清華大學開始的大學生活,可可表示非常期待。

  眾所週知,民進黨當局借疫情之名肆意破壞兩岸關係,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對熱心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恫嚇,手段卑劣。8月,在台灣新生赴大陸高校報道之前,民進黨當局還別有用心地組織了一場“約談”,捏造大陸正面臨嚴峻的國際形勢、將大陸污衊成“人民公敵”的反面形象,試圖嚇退新台生。台當局甚至還推出所謂B方案,聲稱可以協調台生轉學到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台灣知名高校。

  可可告訴記者,説不害怕是假的,然而心有惶然也沒有動搖她到世界頂尖高等學府學習的決心。她説,台當局恐嚇我們在大陸會“被消失”,其實來了大陸之後會發現,大陸社會並不像台灣當局宣傳的那麼恐怖。所以剛開始就堅定信念是很正確的,因為畢竟清華大學是世界前20名的好學校,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求學機會,可以和大陸最頂尖的同學一起學習。

  除了看好清華大學一流的教育資源之外,對於未來就業的考量也是可可選擇大陸高校的原因之一。她説,來大陸讀書就是為之後可以留在大陸就業或是創業做準備。因為本身學的是金融專業,大陸的金融業市場比台灣的好非常多,就業空間廣,機會也多,同時北京也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總之,選擇來清華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16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教育部專門對港澳臺師生複學復課做出了具體安排,台灣學生按照就讀學校所在地的有關規定完成防疫檢疫監測後,與大陸學生一同開學復課。如有台灣學生因各種原因暫時不能返校,學校將採取在線學習、在線輔導等措施保障他們的學業,線上線下的課程是一致的,保證教學質量。各地高校還通過舉辦線上新生訓練營、在島內舉辦新生見面會、提前寄送專業教材等個性化方式,主動與今年新錄取的台灣學生加強聯絡溝通,盡可能為新生入學提供便利和週到服務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