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3例輸入病例 自菲律賓入境均需採檢且集中檢疫

2020-09-18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佈,當天全臺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來自緬甸的40多歲女性、來自英國的20多歲女性及來自菲律賓的30多歲男性,目前全臺累計確診503例。

  綜合中央社、《聯合報》、中時新聞網報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當天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均為台灣籍,于17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菲律賓輸入病例9月10日出現症狀,僅自行服用成藥,未在當地就醫,9月13日搭機返臺,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初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因病例症狀持續,16日由檢疫所安排就醫採檢。

  日前有6名自台灣回到菲律賓的移工,在當地入境採檢驗出陽性。莊人祥表示,目前掌握這幾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人數增加到162人。鋻於自菲律賓入境者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高,現階段仍維持自菲律賓入境均需採檢且集中檢疫的措施。

  當日新增的另外兩例境外輸入病例,一人到緬甸工作,曾在當地與確診病例同桌吃飯超過2小時,返臺時無症狀,在機場採檢確診。另一人從英國回臺,入境時無症狀,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