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讚賞菲律賓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2020-09-03 08: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方宣佈制裁參與南沙島礁建設的中企及個人後,中方已闡明立場。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9月1日也稱,杜特爾特總統不會禁止有關中國承包商參與菲基礎設施建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應詢時表示,中方讚賞菲律賓從其國家利益出發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有記者問,據報道,針對美國制裁參與南海島礁建設的中國公司,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1日稱,菲是獨立國家。杜特爾特總統不會禁止有關中國承包商參與菲基礎設施建設,將繼續推進有關項目。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菲總統府發言人有關表態。”華春瑩回答説,杜特爾特總統將實現經濟復蘇、維護和發展人民福祉作為當前菲律賓政府的首要任務,從菲國家利益出發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這符合菲律賓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值得讚賞。

  華春瑩還表示,中菲務實合作一貫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所有項目均符合兩國法律法規。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同菲律賓“大建特建”規劃深度對接已取得積極成果,正日益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我們願與菲方繼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她説。(完)(記者 張素)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