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創4月15日來新高 上海境外輸入病例居31省份之首

2020-08-11 08:48:00來源:央視網
    中國內地9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5例,創下4月15日以來的日增新高。自烏魯木齊和大連疫情發生以來,新增境外輸入病例首次超過當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大連已連續4天零新增,烏魯木齊新增確診病例繼續波動下降,兩地疫情形勢持續向好。

  中國內地日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創4月15日以來新高

  中國國家衛健委10日通報,9日中國內地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35例,本土病例14例,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169例。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1例,轉為確診病例3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83例。

  截至9日24時,中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802例,累計治愈出院79232例、死亡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4668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4602例(香港特別行政區4079例,澳門特別行政區46例,台灣地區477例)。

  隨著烏魯木齊和大連疫情形勢持續向好,中國內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波動下降,但境外輸入病例高居不下。9日新增35例,創4月15日(34例)以來的日增新高。自7月16日新疆疫情發生後,日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首次超過本土病例。

  上海新增18例阿聯酋輸入病例 累計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居31省份之首

  9日新增確診病例由上海(18例)、山東和四川(各4例)、廣東和陜西(各3例),以及遼寧(2例)和浙江(1例)7個省份報告。上海18例均來自阿聯酋,其中15例乘坐同一航班抵達上海。

  上海市衛健委10日通報,18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237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從8月3日至9日,上海連續7天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9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44例,居31省份之首。

  針對近期部分入境航班連續出現多起輸入病例的情況,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將進一步嚴格全流程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措施,督促相關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抓好源頭和遠端防控,堅決遏制境外疫情輸入。據悉,民航部門已經依照程序啟動對相關航班的熔斷機制。

  大連連續4天零新增 全力做好中超賽區保障

  9日大連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在本例疫情中累計確診92例,現有住院病例72例。大連市衛健委在10日的發佈會上表示,大連已連續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6天有患者出院,全市精準防控的效果不斷顯現,科學救治的成果持續擴大,疫情防控的態勢繼續趨穩向好。

  新賽季的中超聯賽正在大連和蘇州兩個賽區進行,大連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做好中超賽區保障。

  據介紹,大連賽區的藍區為整個賽事的核心區域,全部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綠區為提供賽事服務的外圍區域,為更好地保障藍區的防疫安全,綠區已于7月27日升級為封閉管理。

  賽事期間,藍區內所有封閉管理人員,每週要例行一次核酸檢測,對供應駐地酒店的海産品、肉類等食品及其包裝等,按照計劃分批次進行核酸檢測。

  烏魯木齊治愈出院人數創新高 全市開展全方位公共環境消殺

  9日新疆新增確診病例14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從7月30日新增確診突破百例(111例)後,烏魯木齊每日新增病例便進入波動下降的態勢。截至9日24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592例(烏魯木齊589例)、無症狀感染者123例(烏魯木齊122例),尚有16947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在本次疫情中,新疆累計治愈出院確診病例185例。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介紹稱,9日烏魯木齊市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47例,為本輪疫情以來單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和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總數連續3天超過新報告的感染者人數,在院治療的確診病例和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人數繼續下降。

  芮寶玲表示,當前烏魯木齊市正在按照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無空白的原則,全方位開展公共環境消殺,包括對進入分撥中心的郵件、快件進行分揀前、存放中和配送環節的三次消殺。(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