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步回升!工業經濟運行各項指標已經走出底谷

2020-07-23 13:32: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介紹2020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介紹,受疫情影響,前兩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大幅下降13.5%,下降幅度巨大。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籌安排和部署,工業和信息化部採取積極行動,在2月初就開始啟動了全産業鏈的復工復産工作。按照以“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貿協同”的原則,著力打通國內産業鏈的斷點卡點,工業生産秩序逐步恢復。到3月份,工業增加值同比降幅收窄至1.1%。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和復工復産紮實推進,各項政策舉措的落地見效從二季度開始,工業經濟呈現了持續的恢復性增長。4、5、6三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了3.9%、4.4%和4.8%。

  辛國斌強調,不僅看增長怎麼樣,關鍵還要看産銷率怎麼樣。辛國斌介紹,這幾個月的産銷率一直保持得比較好,都在98%左右。市場銷售明顯回暖,企業預期也在向好。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是50.9%,已經連續4個月處於榮枯線以上。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這反映了企業對經濟預期的狀況是有信心的,在全球來説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綜合相關指標分析,二季度以來工業經濟穩步回升,經濟運行初步判斷已經回歸到了正常軌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