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公示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

2020-07-12 14:1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2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包括黃山市黟縣西遞鎮西遞村在內的680個鄉村擬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鄉村名單。

  據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指導意見》提出的要求,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改委聯合開展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遴選工作,確定了擬入選的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應當具備的標準包括:文化和旅遊資源富集、開發合理;鄉村文化傳承保護、轉化發展較好;旅遊産品體系成熟、品質較高;民宿建設主題突出、規範有序;生態環境優美宜居;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較完善;體制機制完善合理、運營高效;帶動創業就業、經濟社會發展等效益明顯。

  據介紹,文化和旅遊部將支持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重點旅遊項目建設,以及重點市場推廣活動,鼓勵各地利用各類資金渠道對全國和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進行支持。

  據悉,去年7月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包括北京市密雲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在內的320個村莊榜上有名。(記者 余俊傑)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