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2020-07-10 16:1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國防部網站7日發佈國防部長埃斯珀關於美國防戰略實施成果的談話,稱中國和俄羅斯是美首要戰略競爭對手,美成立了中國戰略團隊,要求美國防大學將50%的課程內容聚焦中國。

  今日(9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官員有關談話以及他提到的美國《2018國防戰略報告》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渲染大國戰略競爭,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犯了根本性的錯誤。

  趙立堅強調,中方的對美政策是一貫、明確的。我們致力於同美方共同努力,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我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正確看待21世紀的世界和中美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沿著協調、合作、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楊弘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