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打造“雲端”平臺 護航企業産品出海

2020-06-20 14:55:00來源:央視網
 穩外貿是“六穩”工作的重要內容,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快速搭建外貿企業發展平臺,推廣雲洽談、雲簽約、線上技術問診等“雲端”方式,保障企業外貿訂單不流失、産業鏈不轉移,護航企業産品順利出海。

  

  6月18日,在寧波一家電器公司的生産車間,記者看到8條小型家用榨汁機的生産線正在開足馬力生産,國外客戶通過寧波市北侖區開發的“雲端”平臺簽下了這筆3000件産品的貿易訂單。據介紹,此前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國外訂單大幅減少。寧波北侖區經濟部門上門了解情況後,建議公司在“雲端”平臺開展線上産品展銷、推廣最新産品。5月份,該電器公司單月訂單增加150%。

  除了“雲洽談”“雲簽約”,北侖區還在“雲端”平臺開發出“技術專家門診”功能,牽線企業與行業專家交流“卡脖子”問題,解決關鍵性技術難題,為企業提升産能,打通了綠色生命線。借助互聯網手段,用“屏對屏”代替“面對面”,寧波市北侖區在“雲端”平臺高質高效實現資本、企業、人才的對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