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三個新冠肺炎疫苗完成二期臨床試驗

2020-06-20 10:16:00來源:央視網
    科技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昨天(19日)通報,我國已有5個新冠肺炎疫苗獲批開展臨床試驗,其中3個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完成二期臨床試驗,預計近期其他技術路線疫苗也有望相繼獲批開展臨床試驗。

  

  我國科研攻關團隊按照滅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組亞單位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等5條技術路線,共佈局了12項疫苗研發任務。目前,已對1個腺病毒載體疫苗和4個滅活疫苗開展了臨床試驗,佔全世界開展臨床試驗疫苗總數的4成。

  從實驗室的研究到動物實驗研究再到人體的一期、二期臨床試驗研究,科研團隊都將把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第一位,為達到可應用、並作為公共産品,向全球提供這一目標不懈努力。專家強調,如果面臨特別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依照疫苗法規定,在充分論證、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在一定範圍和期限內可以緊急使用疫苗,以保護一些暴露風險高的群體。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